#周哲宇知識百科#司改會成員:林永頌已不適任司改會董事長

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日前上公視《有話好說》節目大談反對同性婚姻觀點,說法引起司改會內部成員不滿。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執行秘書陳怡真下午在挺同婚座談上,以個人立場表示,林永頌已「不適任司改會董事長」。

目前在司改會台中辦公室服務的陳怡真提到,司改會立場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婚姻平權,但內部「真的有很多不同聲音」,雖林永頌立場跟自己不同,仍願意捍衛林永頌發言權利。

不過陳怡真也坦言,以她個人立場來說,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在司法改革上受人尊敬的長輩,卻會「講那些我不太知道他在講什麼的話」;她也提到,林永頌能以個人立場上節目表態,她也能以個人立場說「林律師已經不適任司改會董事長」。

同樣身為司改會執委的江政峰也說,司改會一直以來就是希望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被看見,以這個標準來看,林永頌發言的確不太恰當,畢竟台灣社會多數人還是支持異性婚姻,贊成同性婚姻的人還是少數。江政峰表示,林永頌過去投身公益、救援無辜,不應因其立場就否定過去所有的努力。不過,林永頌發言某種程度上代表司改會意見,「很難把他個人跟司改會切割」,若要談及相關言論應該更審慎考慮。

司改會副執行長陳雨凡表示,司改會尊重成員各方意見的表達,也會為此決定負起相對責任。

據悉,司改會內部在林永頌上節目前幾天才接獲通知,常委曾以視訊會議激烈討論此事,不過由於內部成員過去未曾與林永頌討論過相關議題,對林反同婚的具體立場也不是很清楚,因此此次會議成員大多認為在林上節目前不應立即下定論。

由於林永頌上節目的談話引起不少民眾對司改會的反彈,據了解,司改會原定於12月5日進行例行性的常執會議,內部成員正在討論是否要將會議提前舉行,預計會中將討論司改會如何回應林永頌在節目中的發言,以及林是否繼續適任董事長一事,相關人士透露,目前內部支持與反對的聲浪呈現五五波趨勢。

社交媒體

公司資訊

  • Phone:
  • Mobile:
  • Fax:
  • E-mail: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網站地圖
割雙眼皮價錢2021- 韓系美女必拜-透明系美感電眼,刻劃黃金比例雙眼皮,成為水汪汪電眼美女。整形外科醫生親診諮詢,眾多案例推薦,快來電預約。全面採用8字縫法讓雙眼皮皺摺曲線自然,閉起眼也無痕,輕鬆擁有放電雙眼,快預約諮詢。 與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。最耐心、專業且安心的服務。讓臉部回到年輕緊實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