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周哲宇知識百科#石木欽飲宴風暴 20年前鳳梨宴醜聞重演?

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指與官司纏身的好友、上市公司佳和紡織老闆翁茂鍾不當交往爆發請辭風暴,現更傳出另有10多位現職司法官曾接受翁茂鍾招待飲宴,以及司法官的家人向翁買股獲利等內幕,事件主角與案情發展與20年前震撼司法圈的「鳳梨宴」如出一轍。

1999年,國內爆發喧騰一時的台鳳炒股案,檢調查出台鳳公司前負責人黃宗宏集資12億元炒作自家股票,讓股價從66元一路飆漲到257元,偵查期間另傳出黃宗宏夫妻為了炒股,竟找中間人邀宴一票司法官在高檔餐廳聚餐,席間更由黃宗宏之妻陳美秀到場喊出台鳳股票「會漲到300」等價碼,鼓動司法官們買股「共襄盛舉」。

不料餐會後不到1個月,台鳳股價竟溜滑梯似雪崩到每股僅剩10多元,這些原本以為掌握可靠消息、穩賺不賠的司法官們不但損失慘重,隔年還因「吃鳳梨」東窗事發,分遭司法院與法務部調查處分。

當時司法院將參與「鳳梨宴」的孫增同、林明俊、高明哲、陳博志、陳永昌、楊貴森及葉騰瑞7位法官,以違反《公務員服務法》規定為由,依《公務員懲戒法》移送監察院審查。而時任調查局政風室主任彭坤業及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明熙,隨後也被法務部送監院審查。

監察院事後查出,當晚餐會是由從事股票交易的商人陳順慶、李玉惠夫婦出面做東,在北市吉林路的高檔「紅龍蝦餐廳」舉辦,邀約貴賓包括高院法官楊貴森、孫增同、林明俊、高明哲等7人及剛派任調查局政風室主任的台高檢檢察官彭坤業等6名檢察官,加上律師鍾永盛、前高院院長柴啟宸之女柴慧齡及台鳳總裁黃宗宏妻子陳美秀等合計19人,當晚消費8萬多元,全部由李玉惠買單。

與會司法官事後對監委坦承,當晚李玉惠與陳美秀、柴慧齡及律師鍾永盛等人頻頻談論台鳳股票利多消息,當時陳美秀拍胸脯保證「台鳳股價會漲到300」,李玉惠也幫腔表示「買台鳳股票,賠錢我負責」、「有錢大家賺」等,因此動心進場,沒想到卻慘賠。

最後監察院將楊貴森與彭坤業、蔡明熙移送公懲會議處,公懲會調查後決議,涉案情節重大的楊貴森撤職並停用1年,彭坤業、蔡明熙各記申誡。

社交媒體

公司資訊

  • Phone:
  • Mobile:
  • Fax:
  • E-mail: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網站地圖
割雙眼皮價錢2021- 韓系美女必拜-透明系美感電眼,刻劃黃金比例雙眼皮,成為水汪汪電眼美女。整形外科醫生親診諮詢,眾多案例推薦,快來電預約。全面採用8字縫法讓雙眼皮皺摺曲線自然,閉起眼也無痕,輕鬆擁有放電雙眼,快預約諮詢。 與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。最耐心、專業且安心的服務。讓臉部回到年輕緊實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