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周哲宇知識百科#我們幾乎可以理解任何東西

#周哲宇知識百科#“我們幾乎可以理解任何東西,但是我們不明白我們如何理解”
儘管我們知道大多數知識都是通過單詞傳遞的,但我們不知道單詞是否具有知識。言語中沒有知識。如果是口語,那麼啞巴和聾啞人如何交流?如果用書面的話來說,像卡比爾這樣的文盲是怎麼成為蘇菲派詩人和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。如果是通過觀察,那麼像蘇達斯這樣的盲人如何成為詩人和聖人?如果說是天生的,愛因斯坦和牛頓的父母是多麼平凡。

成為知識

理解的奧秘很難在邏輯上理解,而在直觀上則最容易理解。從下面的故事可以清楚地看出,這是甘地最喜歡的故事。

一位母親非常擔心她的兒子習慣於吃很多醣果。她的所有勸說都沒有取得任何結果。然後,她得知在一個偏僻的村莊里,一位擁有強大魔力的偉大聖人正在露營。她和男孩一起去見聖徒。匆匆忙忙,她不得不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輪到她。當她向聖徒解釋孩子的問題時,聖徒要求她一周後再來。
這位可憐的老太太一周後又去見了聖徒。這次,當輪到她時,聖徒什麼也沒做,只是要求她一周後再來。

老婦在接下來的一周拜訪了聖人。聖徒看著男孩,說:“請不要吃甜食。這對您的健康有害”。老婦們對這麼小的建議感到非常失望,問聖徒:“你本可以在兩週前提出建議。為什麼要我等兩周呢?”

這位聖徒向那位女士解釋說:“當您回來兩週後,我對糖果非常喜歡。離開後,我放棄了糖果,但是即使經過一周,我對糖果的誘惑仍然存在。在最後一周,我終於可以也克服了甜食的誘惑。因此,現在我可以要求孩子停止吃甜食了。”

這個小故事包含著知識的真相。它解釋說知識與知識者相同。一個人可以記住很多事情,或者擁有可以逐字逐句產生的無限信息。即使擁有世界上的所有知識,一個人也沒有比存儲著數百萬本書的計算機或圖書館更好。除非他決定是知識,否則他永遠不會獲得知識。正是出於這個原因,即使是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計算機,其知識水平也絕對比最愚蠢的人要差。在故事中,聖人之所以能夠有效地傳達關於糖果對孩子有害影響的知識,是因為他本人已經成為了這種知識。
4.5156 則評論

社交媒體

公司資訊

  • Phone:
  • Mobile:
  • Fax:
  • E-mail: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網站地圖
割雙眼皮價錢2021- 韓系美女必拜-透明系美感電眼,刻劃黃金比例雙眼皮,成為水汪汪電眼美女。整形外科醫生親診諮詢,眾多案例推薦,快來電預約。全面採用8字縫法讓雙眼皮皺摺曲線自然,閉起眼也無痕,輕鬆擁有放電雙眼,快預約諮詢。 與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。最耐心、專業且安心的服務。讓臉部回到年輕緊實狀態。